(布城27日讯)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宣布,5至12岁儿童接种计划将自2月3日起在巴生谷地区开跑,即日起开放家长透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预约,并可决定在适当的地点和时间带孩子施打。

马新社报导,他说,儿童接种计划预约系统迟点会开放给其他州属申请。

Advertisement

“预约系统将在今天上传手机应用商店,若要预约,家长须更新MySejahtera,并登记孩子为家属,巴生谷的家长将接获预约提醒。”

诺阿兹米今天召开记者会说,巴生谷地区有医疗问题的儿童将在医院接种,没有健康问题的儿童则安排到综合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接着会与教育部合作拓展至学校,并通过外展接种中心、私人诊所、卫生诊所和外展计划推动接种进度。”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目前全国有48万4639名年介5至12岁的儿童已在MySejahtera登记接种疫苗。

诺阿兹米说,卫生部也将与社会福利局、国家团结与融合局、社会发展局、协会组织合作,确保所有儿童都能获得接种机会。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没有儿童会被忽略。”

他也呼吁私人界儿童专科,透过卫生部旗下机构ProtectHealth参与孩童冠病疫苗接种计划(PICKids)。

诺阿兹米说,儿童接种计划将采用两剂式辉瑞疫苗,首批疫苗会在1月28日运抵,接着分配到全国52间超低温冰柜(ULTF)中心。

“我要强调,用以儿童接种的新冠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这也获得大马医学研究院儿科学院发声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