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如果国内完成新冠疫苗包括加强针的接种程序,政府考虑进一步放宽标准作业程序(SOP)。

不过,他强调,此事胥视卫生部的决定和意见而定。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和加强针,我相信我们可以稍微放宽,这取决于卫生部所给予的意见。”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是今日在首相署发表训词时说,如果我国仍是实施严格的SOP,这将给国家的旅游业造成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已开放国内游,但国际游客仍不可入境,以及旅游业者仍可享有薪金补贴。

Advertisement
他提到,一些国家已经放宽游客到访他们国家的SOP,因此我国或许可考虑此事。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说,如果人民已接种加强针,我们可以稍微放宽SOP。”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续说,政府仍对开放国家边境保持谨慎,因为新冠疫情仍是一大隐忧。

他指出,尽管我国已与新加坡启动完成接种通道(VTL),同时也在跟印尼和泰国讨论VTL,但外国的病例攀升,大马仍是冻结前往海外的行程。

他补充,开放国际旅游将有助经济复苏。

另外,他说,政府不打算重施行动限制令(MCO),以限制人民的行动和暂停商业活动。

“有传言说,接下来的开斋节不可回乡和暂停商业活动,我已经宣布开斋节可以回乡,并引起十分热烈的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