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指出,华文是华小与独中的灵魂,因此全国1324间华小及63间独中都必须以不卑不亢的态度,坚持以中文设立招牌。

他更是促请,董家教三机构切勿自我矮化,以免让华社诟病,更让友族耻笑。

Advertisement

他也呼吁政府尊重华社,勿再以狭隘的单元极端主义,企图进行“同化政策”。

倪可敏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华文教育自从1815年起,在我国开枝散叶长达206年之久,愈5000年历史的中华文化,其底蕴之深厚更足以列为人类文明之最。

Advertisement

“此外华文做为联合国官方语文之一,更足以说明华文在当今世界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只有井底之蛙及单元极端主义的政府才会刻意的打压或尝试边缘化华文的地位。”

Advertisement

他说,身为教育部副部长的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必须拿出勇气斥责彭州教育局,并指示该局收回成命,而非一直在逃避责任。

“从朱运兴华小遭教育部下令停工已经几个月,到今次彭州教育局无理的要求,马汉顺一直在姑息滥权的官员,这种怯懦的表现,令到政府部门内极端的作风变本加厉,对此所有当官的马华领袖皆难逃其咎。”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有关彭亨州教育局指示全州51所全津华小需更换只印有国文和爪夷文的校牌一事,身为彭州百乐区国会议员的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亲自交代。

他强调,行动党支持依斯迈沙比里指多元文化是我国优势,各族必须互相尊重的言论,可是政府一直讲一套、做一套,当局双重标准的施政如今已经导致政府的公信力沉入谷底,根本难以令人信服。

他也表示,希盟执政马六甲时,在古迹区设立马来文、英文、中文、淡米尔文及瓜夷文五语路牌,证明希盟坚持多元、捍卫中庸、维护各族和谐的施政纲领,才是全体支持世俗多元、民族平等的马来西亚人唯一及明智的选择。

“梹城、砂州及马六甲都可以有中文路牌,凭什么彭州华小不能在自己的校园设立中文校牌?”

“在大是大非面前,沉默已经不是一种选择,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态度去维护民族的文化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