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CEC)反对“四人帮”在希盟旗帜下,出战马六甲州选。

“四人帮”是指推翻甲州国盟政府的依德利斯哈仑(国阵双溪乌浪)、拿督诺阿兹曼(国阵班底昆罗)、拿督诺希占(独立议员,彭加兰峇株)和拿督诺艾芬迪(土团党直落马士)。

Advertisement

这4人撤回对原任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支持,促使苏莱曼向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要求解散第14届甲州议会。而这项要求获得州元首御准。现在,第15届马六甲州选将在11月8日进行提名,投票日落在11月20日。

“四人帮”撤回对苏莱曼的支持后,已遭各自政党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尽管得知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公开表明,考虑接纳“四人帮”里的两名前巫统议员,但他希望安华重新考虑,并遴选那些胸怀希盟抱负的人,出战马六甲州选。

Advertisement

“很不幸的,行动党此前的立场在希盟里,被公正党和诚信党否决。而为了希盟团结的利益,被迫服从多数。但这不意味着这个多数决定,做得正确。

“行动党希望希盟里能继续理智,同时想呼吁盟友,选择那些真心胸怀希盟抱负的人,而不是政治投机主义者。”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一直以来坚守原则、理想及廉正,并指希盟必须与“盗贼、投机分子和骗子”保持距离,而且要坚守道德制高点。

“希盟绝对不能再犯同样的失误,别让四人帮里的两人,在希盟旗帜下出战马六甲州选。”

10月31日,安华认为,马六甲前首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仑等3人推翻甲州国盟政府的做法,是为了把人民的政治委托归还希盟,因此不能将他们跟“喜来登政变”的关键人物相提并论。

不过,本月1日,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说,“四人帮”从来都不是要助希盟恢复人民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