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说,推翻甲州国盟政府的“四人帮”,从来都不是要助希盟恢复人民委托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蓝卡巴星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驳斥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说法,并警告希盟,不要犯下“严重错误”。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希盟接纳马六甲前首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仑等3人,将犯下严重错误,而且还会重挫希盟在马六甲的选情,令选民愤怒。

“这是必须避免的事。”

Advertisement

“我之前说过了,希盟不能接受‘四人帮’。同时,是时候根据希盟与中央政府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推动反跳槽法令,否则(我们)就是言行不一了。”

Advertisement

他说,安华认为依德利斯3人要助希盟恢复人民委托,但其实这3人撤回对原任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的支持时,不曾这么说过。

“实际上,‘四人帮’的两人来自巫统,不曾是希盟的一分子。因此,根本不存在他们要把人民委托归还希盟的说法。

Advertisement

“另外两名非巫统议员,若说他们不是喜来登政变的同谋,那也不对。若他们不是同谋,他们去年大可继续留在希盟。”

蓝卡巴说,“四人帮”当时是因不满甲州政府的行政手段才退出成为独立人士,根本不是因为希盟被夺权而感到懊悔。

他说,如今“四人帮”声称要把人民委托归还希盟的说法,纯粹马后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