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刚被革除国家基建公司主席职的拿督斯里达祖丁昨日因2项滥权罪名,遭到反贪污委员会拘留。

不过,达祖丁目前已获口头保释。

Advertisement

《Malay Mail》引述消息来源指,此次调查是与反贪会于今年1月突击国家基建公司办公室有关。

根据网媒《The Vibes》报导,达祖丁是昨日抵达反贪会总部录供时遭到拘留。

Advertisement

报导指,达祖丁本来将于昨日遭到提控,然而,反贪会正等待总检察署的指示。

Advertisement

目前还尚未知道提控的详情,但达祖丁曾被指控干预国家基建公司的营运和业务交易,导致利益冲突的指控渐浮出水面。

反贪会在今年1月4日突袭检查国家基建公司位于吉隆坡孟沙的总部,据称是调查达祖丁涉嫌滥权的指控。

Advertisement

当时达祖丁和国家基建公司通讯策略及市场转型副总监拉菲莎表示,反贪会仅是针对公司的负面新闻上门调查。

《The Edge》曾报导指,达祖丁有意终止乐顶苑(LATITUDE 8)发展项目中部分承包商合约,以便在国家基建公司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此举涉嫌滥权。

5月5日,反贪会宣布已完成调查,而调查报告已呈交给总检察署,目前正等待进一步行动。

达祖丁昨日也因在有关轻快铁相撞事故的记者会上带透明面罩,涉嫌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而遭警方传召问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