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在应对轻快铁相撞事故的失格表现引来大批网民讨伐后,财政部已立即终止拿督斯里达祖丁担任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的职务。

坊间今日流传一份由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签署的简短公函,宣告撤销达祖丁在国家基建公司的非执行主席职。

Advertisement

“谨此通知,财政部长已经同意立即终止你在国家基建公司的非执行主席职。”

“我要藉此机会感谢你在担任非执行主席期间,为国家基建公司提供的服务。”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财政部一名授权发言人也证实了相关公函属实。

Advertisement

达祖丁昨日在轻快铁相撞事故的应对与言论显然引起民愤,而要求达祖丁辞职的网上请愿,在24小时内就有超过10万人签名响应。

有关网上请愿活动是昨日晚上7时在网站Change.org设立,标题是“达祖丁辞职”(Step Down, Tajuddin)。

Advertisement

截至今日下午4时,已经有超过10万人签名支持,到了下午5时更达10万7200人签名。

根据该请愿,指达祖丁对轻快铁相撞事故不敏感,也没有向受害者展示同情心,根本没资格担任国家基建公司的主席。

此前,轻快铁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后,达祖丁就因没有即时赶往事故现场,被网民质疑不称职,加上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只戴上透明面罩和轻言举动,已引起网民极大反弹和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