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现身“轻快铁相撞”事故现场而遭受诟病的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拿督斯里达祖丁,在周二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因仅带着透明口罩又引发网民的争议和炮轰!

目前达祖丁在记者会上解释没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视频,已在社交媒体疯传,网民除了指责他不称职之外,更有不少网民炮轰他在公共场合仅戴透明面罩,却没戴口罩的行为已经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ilya指出:“面罩不能代替面罩,必须同时使用。麻木不仁又不专业,我为他感到羞耻。” 

Advertisement

另有网民表示他此举没有公民意识,应该要开违反SOP的罚单给他。

甚至有一位推特用户Amar-Singh HSS直接标签卫生部,指称达祖丁未能在公共场所使用口罩,严重危害其他民众的安全,因此需要采取严厉的行动,不然会有更多人跟风这种不良行为。

Advertisement

面罩不能代替口罩使用

还有神通广大的网民还扒拉出达祖丁戴着的透明面罩,相信是名为“Vue Shield”的同款,不仅价值不菲(售价RM169),而且最大的功能是防止紫外线,也就是俗称的“防晒”。

-Vue Shield官网截屏-
-Vue Shield官网截屏-

同时这个产品的页面还特别注明,这个面罩不能用来代替口罩,只能在戴口罩后再戴上,来加强防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