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在移民局昨日无视庭令,遣返1086名缅甸扣留者后,吉隆坡高庭今日延长暂缓令,指示大马政府暂时不得将剩余的缅甸人遣送回国。

国际特赦组织马来西亚分会及大马寻求庇护组织代表律师梁信友向《Malay Mail》证实,吉隆坡高庭法官玛丽亚娜(Mariana Yahya)今早批准延长暂缓令两星期,至3月9日为止。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这项暂缓令一共针对3个单位,包括内政部长、移民局总监及大马政府。

国际特赦组织马来西亚分会及大马寻求庇护组织,昨日上午成功向吉隆坡高庭取得临时庭令,暂缓大马政府原定昨日遣返1200名缅甸扣留者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不过,移民局总监凯鲁再米昨日傍晚发文告宣布,当局已遣返1086名缅甸人,而他们是在红土坎(Lumut)海军基地,登上缅甸派来的3艘大船,离开大马。

Advertisement

凯鲁再米说,这批扣留者是自愿返回缅甸的,并强调他们是无证件的移民,当中没有任何罗兴亚人或寻求庇护者。

国际特赦组织马来西亚分会随即炮轰大马政府无视法庭的暂缓令,坚持将1086名扣留者遣送回缅甸是“不人道”的做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