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再米指出,大马政府今日已遣返1086名缅甸人。

换言之,即使吉隆坡高庭发出临时庭令,暂缓大马政府原定今日遣返1200名缅甸被拘留者的行动,也于事无补。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凯鲁再米发表文告时说,相关的缅甸人是在红土坎(Lumut)海军基地,登上缅甸派来的3艘大船。

他说,这些缅甸人是无证件的移民,当中没有任何罗兴亚人或寻求庇护者。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这些无证件的缅甸移民都自愿被遣返,没有任何方面强迫他们。

Advertisement

“遣返者皆是自愿回国,没有任何人强迫他们。”

他说,这些无证件移民从去年开始,就被扣押于我国各个移民局拘留所。

Advertisement

据悉,移民局今天的遣返行动,是获得大马海军(TLDM)、国家特工队(NTF)以及缅甸驻马大使馆协助下完成的。

凯鲁再米说,移民局将持续遣返拘留所内的无证件移民,而今天的遣返行动只是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许多国家去年关闭边界,才导致遣返行动拖慢了。

他还说,移民局将通过内政部与外交部,取得越南、印尼、孟加拉等国家政府同意,以便遣返他们滞留于拘留所内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