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欧盟商会(EUROCHAM Malaysia)否认,该商会有发出通告给会员,指政府有意在2月4日后全面封锁经济,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

该商会发表文告说,今日有一份内部通告被泄露及广为流传,而有关通告其实是其中一个会员在上周五与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进行会谈后,私下发出。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与贸工部的会谈,是为了提升商界的抗疫意识,要商家扮演更积极的角色,而如果商界拒绝配合,政府就必须单方面采取行动,继而给经济带来冲击。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多次通过内部通告给会员,强调必须关注员工住宿的情况,这是阻断感染的关键事项。”

Advertisement

“此外,大马欧盟商会也要澄清,贸工部虽然强调了当前普遍存在的紧迫感,点出确诊病例的增加,不过就没有提及(政府)会在2月4日以后,马上全面封锁,因此我们希望人们继续专注更大的目标,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免再进入封锁的状态。”

Advertisement

大马欧盟商会主席奥利弗罗奇(Oliver Roche)也说,大马政府与贸工部都在尽力阻断病毒传播。

“有很多媒体报导指感染群与工厂、建筑工地等职场有关。我们必须呼吁商界,认真看待此事,更重要的是扮演角色,投入资金去采取更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以避免再次进入行动限制令(MCO)。”

Advertisement

在早前,《Malay Mail》独家报导指大马欧盟商会的会员接获通告,指一旦疫情继续无法平伏,政府有可能在2月4日以后宣布全面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