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7日讯)在新加坡工作的一些大马人开始施打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他们大部分是在可优先接种疫苗的领域工作。

一些大马人在“大马—新加坡跨境者”(Malaysian-Singapore Border Crossers)面子书分享接种疫苗的经验。

Advertisement

在海事领域工作的英拉阿斯塔塔(Imra Astata Ibrahim,40岁)说,他在1月13日注射第一剂疫苗,并将在21天后注射第二剂,他和10名大马同事毫不犹疑打疫苗。 

他在接受马新社询问时说,他非常希望在打疫苗后,能像以前般往返柔佛。

Advertisement

“谁知道可能两国之间会达成一项共识,方便已接种疫苗的雇员通勤。”

Advertisement

育有3名孩子的英拉阿斯塔塔在裕廊西(Jurong West)租房居住,随着马新边境自去年3月开始实施严格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扩散,他在去年9月24日返回新加坡工作。

询及注射疫苗后是否出现任何副作用,英拉阿斯塔塔说,他和同事打疫苗前,已被告知有关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Advertisement

“至今我和我的朋友情况良好,只是在首天我感到注射部位有轻微麻痹和疼痛。”

新加坡在12月21日获得第一批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公民、长期居留者以及长期工作准证持有人可自愿免费打疫苗。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声明,截至1月12日,有超过6200人已施打第一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