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说,该会不排除知名企业涉及走私假清真肉丑闻

他说,当局会彻底调查此事,以确认相关单位涉及其中。

Advertisement

“我们相信应该有大老板或知名企业涉及其中。反贪会会彻查,没人能幸免。

“尽管如此,由于此案在调查中,因此不方便透露大老板或公司的名字。

Advertisement

“至于早在40年前就发生走私假清真肉的说法,也需要先彻查。”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昨晚出席私人电视台清谈节目时,如是指出。

他认为,发表假设言论是不公平的,因此反贪会将研究所取得的资料,再去确认此事。

Advertisement

2020年12月21日,有媒体报导指,至少有4个来自政府机构的高级官员与一个走私集团合作,将未经认证的肉类(包括马肉和袋鼠肉)带入马来西亚,然后将其冒充为取得清真认证的产品。

报导指,这些高级官员的职责是维护清真标准,但是他们反而收取钱财、性贿赂,包庇这些集团的活动。

报导指出,有关集团已经运作超过40年,而且疑似从巴西、玻利维亚、加拿大、哥伦比亚、西班牙和墨西哥等国家,进口非清真认证肉类。

报导指出,目前,只有数个国家获得我国官方的允许,进口清真认证肉类,这些国家分别是澳洲、阿根廷、巴西、印度、南非、巴基斯坦、日本、纽西兰和美国。

报导指出,这些进口清真认证肉类的工作都会由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和兽医服务局负责;而关税局、港口警方和大马检验及检疫局则负责管理抵达我国港口的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