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尽管有媒体报导指,早在40年前就发生走私假清真肉丑闻,不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坚称,在他任相期间,没出现这问题。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在他任相期间,国阵政府不曾接到任何走私假清真肉的投诉。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当时政府接到投诉或消息,一定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走私集团。

Advertisement

“我已经跟当时的部长们确认过了,他们证实没收到投诉,而且在我任相期间,媒体也没提起此课题。

Advertisement

“由于这是重大课题,若当时的国阵政府收到消息或投诉,一定会采取行动的。

“但从不曾接到投诉,当时的媒体也没提及此事。”

Advertisement

纳吉说,经过了解,原来是在澳洲清真认证机构被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否决后,网络媒体《Asia Sentinel》于2019年10月爆出此事。

2019年11月,《Asia Sentinel》报导指,JAKIM官员有贪污问题,不过,希盟时代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和副部长(傅芝雅)否认。

“当时,政治委任的反贪会主席拉蒂花承诺,会调查和跟进此事。

“此事已被遗忘,拉蒂花也没汇报事情进展,直到后来希盟政府倒台,她也辞职了。

“不过,希盟时代的宗教事务首相署部长现在出来说,在他出任部长时,反贪会不曾调查此事。

“那么我想,我们需要问回拉蒂花和傅芝雅,在她们调查4个月后,到底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