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认为,每一名国会议员都该享有支持、反对、甚至拒绝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投票的自由和权利。

卡立诺丁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2021财案总额为3225亿令吉,也是大马史上最大笔预算案事宜,表达上述立场。

Advertisement

他说,国盟政府是在国会议员的支持下组成的,而不是政党之间正式、井然有序的情况下合作,那么不必逼迫议员全体(en-bloc)投票。

他认为,为了国民福祉与利益,大马必须朝跨党派政治模式前进。

Advertisement

“人民期望国会议员做到最好。因此,反对党会支持好的主意,也会拒绝肤浅的概念,即使执政党国会议员也会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若全体支持国会的动议,也不意味着政党强大,反而凸显没主见,缺乏发表个人意见的自由。

他说,尽管2021财案有很多益处,不过也必须重新协调,从中改良它。

Advertisement

“但愿国会议员都能为国为民,以民主方式凭良心投票。”

本月19日,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声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国盟政府是马来西亚的救世主。

他在国会辩论2021年财政预算案时,暗指前首相兼巫统北根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吉背叛了人民,因为人民一直都在等待财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