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随着马大新青年(UMANY)前主席黄彦铬因“直播警方搜查叶纹清住家”,而被冠上“阻差办公”罪名后,警方澄清,录影和拍摄警方查案不犯法,但发布视频或照片则会影响调查的机密性。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组主任拿督胡兹尔指出,警方接到42份针对“马大新青年现任主席叶纹清发表国家元首不该干政言论”的投诉。

Advertisement

他证实,加影警区总部目前针对一名巫裔男子的投诉,而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第4(1)条文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散播假消息),调查“叶纹清发表国家元首不该干政言论”。

他说,加影警区总部刑事调查组已前往八打灵再也一间住家搜查,而此举符合1948年煽动法令第8(2)条文,从而完成调查。

Advertisement

他也交代搜查房子的来龙去脉,指身穿警员外套的警官,在进屋搜查前已向一名华裔男子出示证件;不过,后者拒绝配合,而且还锁门。

Advertisement

他说,接着一名自称是律师的华裔女子和一名华裔男子来到,这名男子来到住家就用手机开启面子书直播。

“警官已多次警告,以阻止他的行为,不过他继续录影。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23岁的黄彦铭干扰调查和妨碍警员执法,因此被逮捕,同时没收其手机和一张电话SIM卡。

“警方是依法和规定逮捕,同时希望民众谨记,所有调查工作都是机密,不可随意泄漏包括在社交媒体上广传。”

胡兹尔呼吁民众时刻给予警方合作,让调查工作在公平、透明化及公正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将会受到严厉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