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拿督莫哈末阿斯沙准将就“通讯及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获8100万令吉拨款”一事,促请政府解释。

莫哈末阿斯沙今日发表文告时,质疑政府重新激活备受争议的机构(JASA被指是政治宣传工具),并指现有机构足以宣传政府所倡议的计划。

Advertisement

“到底JASA有什么那么特别?难道其他部门的机构就做不来?这是任务重叠,还浪费国库。再者,我国资金吃紧,这等浪费很不负责任。”

他说,JASA早已乖离最初使命,反而在国阵执政时代,变成了政治宣传机关,用来对抗政敌。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大选前,JASA变成冲锋的键盘侠,一直攻击希盟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国家干训局(BTN)和特别事务局(JASA)向来备受争议,被视为是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JASA是于2018年5月解散的,当时希盟上台后发动政府机构“瘦身”运动,目的是解决国债问题,因此把多余的公务员辞掉。

Advertisement

直到今年7月26日,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说,该部已开始努力重启特别事务局(J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