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全国总财政李健聪认为,国盟要重启通讯及多媒体部旗下的特别事务局(JASA)很不妥,并批评国盟政府不专注于抗疫,反而浪费国库打造政治宣传工具。

李健聪今日发表文告时说,特别事务局在希盟执政期间解散,因而得以节省公帑。

Advertisement

“当时除了特别事务局,国家教授安全理事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及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也在希盟执政后解散,每一年省去约5亿令吉的开销。

“疫情当前国库吃紧,国盟还选择在期间花费千万令吉重启特别事务局确实不妥。”

Advertisement

李健聪补充,特别事务局在2017年获得2290万令吉的拨款,并在2018年获得3000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该局的局长2018年的月薪是2万零92令吉,当时的月薪还高过部长每个月1万4907令吉。

“国阵在2017年期间,为272名特别事务局官员支付一共1280万令吉薪水,数目惊人。 ”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国盟政府理应更专注的对抗疫情,而不是浪费时间在政治宣传上。

“我国疫情案例回归到两位数,多个地方也爆发了感染群。国盟政府应当更专注或善用国家机构以及拨款于抗疫情以及重整经济。”

他补充,特别事务局主要功能是为当年国阵政府处理文宣,准备资料及展开政治分析。

“该局当年的工作就是扭曲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事实,雇用网络打手为国阵做出廉价宣传以及委任当时国阵巫统的支持者填补工作空缺。”

李健聪呼吁国盟政府花更多心思在抗疫以及重整经济,而不是不务正业地把公帑花在政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