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说,该部已开始努力重启特别事务局(JASA)。

据悉,国家干训局(BTN)和特别事务局(JASA)向来备受争议,被视为是前朝国阵政府利用公帑设立的党宣传机关。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扎希迪说,该部已做好准备,重新聘请前特别事务局的官员。

“政府按公共服务委员会和公共服务局指南招聘官员,而在希盟执政期间丢失工作的前特别事务局官员,将获得优先。

Advertisement

“新官员预料多达500人,不过我们也意识到前国家干训局(BTN)官员的诉求,因此我们会探讨此事,之后再做决定。”

Advertisement

特别事务局是于2018年5月解散的,当时希盟上台后发动政府机构“瘦身”运动,目的是解决国债问题,因此把多余的公务员辞掉。

最后一个领导特别事务局的人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

Advertisement

特别事务局被解散前,曾为国阵政府宣传,包括发布100页的册子,以庆祝种族意味颇浓的2015年“马来人尊严”大会。

较早前,负责特别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政府将推出新计划培养人民的爱国情操,接替已被前朝政府取消的国民服务计划(PLKN)和国家干训局(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