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4日讯)2名来自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的基督徒今日入稟法庭,起诉发表圣经“被篡改”的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亵渎他们的宗教信仰。

沙巴国家团结党丹绒阿鲁(Tanjung Aru)区部主席马绍尔(Marcel Jude Joseph)和担布南区部党员玛格烈(Margret Binsing)指责聂莫哈末查华威的言论亵渎宗教和违宪。

Advertisement

根据这2人在亚庇高庭入稟的“传讯令状”(writ of summons),诉方寻求禁令,以避免聂莫哈末查华威发表恶意、具杀伤力、亵渎和诽谤基督信仰的言论。

他们认为,聂莫哈末查华威的言论侮辱圣经、上帝和耶稣。

Advertisement

“答辩人(聂莫哈末查华威)的言论是违反法律精神的,言论干预诉方在宪法第11条款下的宗教自由。”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们要求法庭判聂莫哈末查华威赔偿损失。

高庭已择定案件于今年10月5日过堂。

Advertisement

8月30日,3名砂州行动党领袖就聂莫哈末查华威指圣经“被篡改”一事报警,要求警方调查对方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