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0日讯)3名砂州行动党领袖就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指圣经“被篡改”一事报警,要求警方调查对方煽动。

今午到向警方报案的行动党领袖分别是实淡宾前国会议员陈国彬、西连(Serian)区部临时主席布洛林(Brolin Nicholson)和古晋社青团新任团长陈方其。

Advertisement

陪同上述3名领袖去报警的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与其呼吁禁止聂莫哈末查华威和其他伊党领袖来砂拉越,报警是更好的做法。

“我看到一些地方领袖呼吁州政府禁止伊党领袖和狂热分子进入砂州,不过对我而言,他们完全放错重点。

Advertisement

“这不关他们能不能进来砂州,而是砂州人民都能从媒体或网络得知他们(伊党和狂热分子)的思维和观点。”

Advertisement

他说,正是这些地方领袖支持和赋予伊党领袖执政中央的权力。

他说,伊党与巫统及土团党如今是最大阵营,能影响全国政策,包括教育、医疗和经济,这会影响全马人民,包括新生代。

Advertisement

“所以你别以为隔着一片南中国海或移民自主权,就能确保我们(砂州)多一层保护层。”

他呼吁大马人继续维护和谐及互相尊重,不要冒犯他人。

本月26日,查华威在国会辩论2020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时表示,不只伊斯兰教,所有宗教都是禁止酒精饮料的。

他甚至指,圣经“被篡改”之前,耶稣也是禁止酒饮的。

砂拉越联合教会(ACS)事后批评查华威这番言论,等于“直接侮辱”基督教圣经,要求他公开道歉。

但查华威拒绝道歉,并指基督教徒不应该为此感到冒犯,因为他所说的都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