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声称,基督教是在圣经“被篡改”后才允许饮酒,引起轩然大波,但他拒绝为这番言论道歉。

据《当今大马》报导,查华威今日表示,基督教徒不应该为此感到冒犯,因为他所说的都是“事实”。

Advertisement

本月26日,查华威在国会辩论2020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时表示,不只伊斯兰教,所有宗教都是禁止酒精饮料的

他甚至指,圣经“被篡改”之前,耶稣也是禁止酒饮的。

Advertisement

砂拉越联合教会(ACS)事后批评查华威这番言论,等于“直接侮辱”基督教圣经,要求他公开道歉。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们无权感到受冒犯。我所说的不是一项指控,而是事实。”

“没必要道歉,为什么我要道歉?”

Advertisement

“我不愿置评。我所说的是正确的,为什么我要道歉?”

查华威还表示,这项争议源自国会,因此他准备在国会与信仰基督教的国会议员进行“对话”。

他还声称,该对话应该通过媒体或电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