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就他早前发表的“拍片需准证论”公开道歉,承认是自己太直率。

“身为部长,我应该道歉的,因为7月23日在国会回答时,我回答问题时太直率了。

Advertisement

“实际上,政治人物不能太直率,太直率会被批评。”

尽管如此,他说,事后隔一天,内阁由讨论此事,议决公众可自由在Youtube或抖音上载视频。

Advertisement

“不用担心,不会被对付的。这是完全受到保障的自由(上传影片)。

Advertisement

赛夫丁今日出席2020年电影社群及Youtube科技论坛指开幕词时,如是指出。

稍早前,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指半岛电视台在拍摄与播放政府取缔非法外劳的纪录片前,并没有向当局申请准证,因此已经违反条例。

Advertisement

不过。半岛电视台较后强调,该台的“东方101”(East 101)没有被列入管制类别,因此无需准证就可制作。

7月23日,赛夫丁表示,无论是媒体机构或个人媒体,在制作所有影片和视频前,都必须申请拍摄准证。

他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指出,在1981年大马国家电影发展机构法令下,电影制作人必须拍摄前7天申请准证,这也包括在社交媒体平台播放的影片。

这番言论掀起热议,尤其是经常使用社交媒体的年轻用户。

7月24日,随着“拍片需准证论”引起公众强烈反弹,内阁议决,社交媒体用户可如常使用社交媒体平台制作和上载影片,无需申请准证或担忧遭大马国家电影发展局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