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将在公共场所展开消毒工作,特别是在红色危险区。

他指出,地方政府和消拯人员将执行这项工作,军方也可能参与。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警方于昨天在1719个地区突击检查16万3487辆轿车,并逮捕110名违抗行动限制令的人士。

“我收到人民传来的许多讯息,他们不希望95%守规人士被5%冥顽不灵的人士所影响,警方从昨天采取严厉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主持行动限制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免费派口罩给863万户家庭,当政府向有关国家购买的口罩,在近期内运抵我国之后,州及县天灾管理委员会分阶段发放给人民。

他指出,不仅是医护人员,其他前线工作人员如军警、大马民防部队及志愿警卫队等等也将获得口罩,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也受促在警方所设的路障提供温度计给警员。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依斯迈沙比里说,新冠病毒抗疫基金已筹集812万9000令,其中568万令吉(70%)用于初期抗疫工作以协助受疫情影响的人民,特别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受影响的贫穷群体。

他也说,妇女与家庭部将分发食物给贫穷群体及符合条件的人士,该部门将作出相关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