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随着马来西亚伊斯兰学生组织联盟(Gamis)恫言要在明天办集会对抗董总,董总主席陈大锦仅说,董总尊重Gamis办集会的权利。

陈大锦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董总已遵守社团注册法令下的所有条规,同时也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针对国民型学校的议题发声。

Advertisement

“我们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及和平集会的权利,我们也希望对方尊重我们的观点。

“董总是一个已向社团注册局注册的组织,我们遵守自己的章程,也遵循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的所有条规。身为教育组织,针对教育议题发声是我们的责任,特别是关乎国民型学校的议题。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们希望Gamis不会发表任何种族主义的言论或措辞,或作出挑衅行为。”

Advertisement

此前,社交媒体流传一则海报,内容说明示威细节。

据悉,这场以“崛起捍卫爪夷文集会:查禁董总”为名的活动,将于明天下午2时,在占美清真寺外开始,一直到下午4时。

Advertisement

届时,集会者将从占美清真寺一路游行至十合购物广场。

较早前,Gamis发表“只要董总一天还存在,就有可能重演513流血事件”言论。

不过,金马警区主任法米助理总监说,警方没接到有关合法集会的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