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马来西亚伊斯兰学生组织联盟(GAMIS)警告,只要董总一天还存在,就有可能重演513流血事件的悲剧。

GAMIS主席赛夫拉(Saifullah Baiduri)今晚发表文告时,促请内政部和警方查禁董总,还指责董总违反政府推动团结的政策。

Advertisement

“董总已成为国家团结的脓疮,还在华社里酝酿反国民主义。

“只要这个组织还掌权,这说明执法当局似乎允许1969年5月13日的种族暴乱和流血事件重演。”

Advertisement

当年513事件造成196人死亡,但外界指实际的伤亡数量更大。

赛夫拉呼吁各族和各宗教学生,对抗董总,直到这个组织被禁为止。

Advertisement

对此,他说,该组织促请政府取消董教总即将于本月28日举办的“华团联席大会”。

他说,坚决举办“华团联席大会”的行为,足以将董总标签为无礼。

他说,若“华团联席大会”如期进行,GAMIS会毫不犹豫的举办抗议活动,以表达大专生不满的心声。

他说,董总的举动明显违反联邦宪法第152条款,而代价是将触发混乱和导致各族分裂。

此前,董教总全国华团大会总协调罗志昌说,董教总已把“全国华团大会”活动易名为“华团联席大会”,而此举是为了避免有人误以为活动是“抗议爪夷文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