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金马警区主任法米助理总监说,恫言要在明天办集会对抗董总的马来西亚伊斯兰学生组织联盟(Gamis),将违反和平法令。

他说,该警局没接到有关合法集会的通知书。

Advertisement

“所谓的和平示威无效。我没收到任何与他们明天集会有关的通知书。

“若他们想从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游行至十合购物广场(SOGO),他们也需获得地主书面批准,这边指的是吉隆坡市政局(DBKL)。”

Advertisement

按照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条文,集会主办方必须在活动的前5天,带着地主的批准信,想相关警务人员作出官方通知。

Advertisement

对此,法米说,这两份文件都必须呈上,以确保活动遵守和平集会法令。

较早前,社交媒体流传一则海报,内容说明示威细节。

Advertisement

据悉,这场以“崛起捍卫爪夷文集会:查禁董总”为名的活动,将于明天下午2时,在占美清真寺外开始,一直到下午4时。

届时,集会者将从占美清真寺一路游行至十合购物广场。

较早前,Gamis发表“只要董总一天还存在,就有可能重演513流血事件”言论。

Gamis主席赛夫拉(Saifullah Baiduri)还呼吁内政部及警方查禁董总,并指董总会妨碍国民团结。

后来,社青团也针对“只要董总一天还存在,就有可能重演513流血事件”言论,到各州警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