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宜22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在官邸与巫统议员会面,引发轩然大波。首相敦马哈迪周五解释,巫统议员见阿兹敏是想向后者征求意见,他们是否应该退党加入其他政党。

马哈迪今天在万宜出席活动后对记者说:“那些巫统议员告诉他(阿兹敏)说他们已经失去方向,不知道该做什么,因此他们咨询阿兹敏是否该加入其他政党。”

Advertisement

22名巫统议员、其中包括森布隆区国会议员希山慕丁,被指周一晚前往阿兹敏位于布城的住家,商讨在希盟经历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惨败后,力阻企图施压要求马哈迪下台的势力。双方会面约2个小时。

询及是否认同阿兹敏与巫统议员会面,马哈迪表示,这事应该由该党领袖发声。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针对巫统领袖建议马哈迪,若要继续掌权,应该要和巫伊组织一个联合政府,马哈迪回应表示,不支持他的人,大可提呈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他将遵守。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巫统说要支持我,伊党也说要支持我(任相),我感谢他们的支持。”

他说:“我不知道还有谁不支持我。但如果你不支持我,大可对我提呈不信任动议,我会遵守条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