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尽管交通部长陆兆福否认大马将再度展延柔佛新加坡捷运系统(RTS)计划,但今日却遭新加坡交长许文远打脸,指大马政府要求计划展延至明年4月30日。

根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导,许文远是昨日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指,大马政府尚未准备好提供该项目的变更细节。

Advertisement

“若没有相关细节,大马的提案是不完整的,而新加坡也无法进行全面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评估。”

他说,大马政府是于10月29日提出展延一事,而基于两国双边合作的精神,新加坡也同意了这项要求。

Advertisement

首相敦马哈迪是于10月31日指出,政府将在减少建设成本的情况下,重启RTS计划

Advertisement

而陆兆福表示,RTS计划预料将于明年开始动工,在这之前须与新加坡政府签署修改后的双边、合资和特许等3项协议。

有媒体早前就报导指,大马政府或将延长RTS计划时限,不过,当时陆兆福就反驳此消息,并指该报导在误导读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