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政府不会再展延,而是重启柔佛新加坡捷运系统(RTS)计划。

“这项计划的成本也从49亿3000万令吉,减少36%至31亿6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根据大马政府所发表的文告,交通部是于10月18日获得内阁同意,在修改结构、规模和具体规格的情况下,继续进行RTS计划。

文告也指出,RTS计划另一个重大改变是,武吉查卡(Bukit Chagar)的发展商或地主,将以“豁免地价”方式,资助和促使计划继续。

Advertisement

这份文告是由交通部长陆兆福于柔佛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记者会上唸出。

Advertisement

出席者还包括马哈迪、财政部长林冠英、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和柔州务大臣沙鲁丁。

当记者询及武吉查卡地主的身份时,马哈迪证实是柔佛苏丹。

Advertisement

陆兆福随后表示,柔佛苏丹已同意与联邦政府合作,以在该地段兴建柔新捷运站。

他说,RTS计划预料将于明年开始动工,在这之前须与新加坡政府签署修改后的双边、合资和特许等3项协议。

他也说,一旦与新加坡政府谈妥后,大马政府将公布最新细节。

国阵前朝政府于2018年1月与新加坡签署柔佛新加坡捷运计划的双边协议,该计划原定今年动工,预计于2024年12月竣工。这项计划旨在解决马新两地往返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