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警告各造,停止挑起敏感课题,并立即停止所有会加剧情况的行为,包括举办和平集会。

阿都哈密昨晚发表文告时说,指警方会依法采取行动,以对付那些有损公共持续和威胁国家安全的集会负责人和集会者。

Advertisement

“身为多元种族和多元宗教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必须互相尊重和包容。”

他说,为了避免任何会破坏安全和公共秩序的情况,警方已针对投报调查相关敏感案件,如国旗倒挂、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的讲座,以及爪夷书法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查基尔案的调查几乎完成,而调查报告会尽快呈给总检察署,以寻求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针对查基尔一案,阿都哈密说,警方共接到515宗投诉。

他说,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调查查基尔,而查基尔等人也被传召录口供。

Advertisement

“查基尔也遵从警方指示,即不继续在全国巡回演讲。”

至于辉煌条纹被倒挂事宜,阿都哈密说,警方已接到68宗投诉,并开了19个档案调查此事。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1995年轻微罪行法令第14条文调查国旗倒挂一案,并指此案调查结果会在近期内呈给总检察署。

另外,他说,警方共接到24份针对爪夷书法课题的投诉,并透露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已传召董总主席陈大锦及秘书长黄再兴录口供。

“我们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调查此案,而此案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