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政府开出3项条件允许莱纳斯稀土厂更新营运执照6个月,引起批评,两名内阁部长先后表示,这是内阁的集体决定。

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今早在雪州双威出席一项活动后,受询他是否在内阁会议中支持莱纳斯更新执照时,暗示内阁会议上无人反对这项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有人不同意,怎么会成为内阁决定?”

他表示,全体内阁成员皆支持能源、科学、科技、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

Advertisement

“内阁的决定是集体决定。我想,部长杨美盈昨天发了声明,而内阁全力支持她。”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杨美盈在出席一项企业活动时也指出,大马原子能执照局昨日发出有关莱纳斯的声明,是内阁的最终决定。

她说:“我们遵守内阁所作的集体决定。”

Advertisement

她强调,本身维持早前的看法及声明,也把其看法传达给内阁,并获得行动党部长们的支持。

本月3日,杨美盈表示,希盟政府允许莱纳斯在大马兴建永久废料储存槽(PDF),并不是最好的决定,但“至少比现况好”

她当时说:“我可以说的是,对我而言,内阁所做的决定不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但它比现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