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3日讯)行动党柔州前主席巫程豪认为,基于存有“利益冲突”,首相敦马哈迪政治秘书的妻子祖乃达应辞去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Amanah Ikhtiar Malaysia)主席一职,并由其他没政党背景的专业人士接任。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撰文询问,大马有3200万名人民,难道就找不到其他身份没冲突的有才之士来担任有关职位?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任命很显然地存在利益冲突。

“最糟糕的是,作为希盟的成员之一,我对于你(祖乃达)忽视公众情绪,并重申国阵或巫统的轮调一事,感到羞耻。”

Advertisement

祖乃达和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女儿努鲁依曼日前因分别受委为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主席和董事一职,而遭到非议。

Advertisement

巫程豪为此感到难以置信,并批评这是朋党主义

他说,希盟在马哈迪的领导下,不但没具体的政经改革实现,反而巫统或国阵旧有的陋习和文化,逐渐的侵蚀希盟的文化和政策。

Advertisement

不过,祖乃达之后反驳巫程豪的言论,并指她是靠实力受委政府机构要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