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柔州前主席巫程豪就首相敦马哈迪政治秘书的妻子祖乃达(Junaidah Kiting),受委为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Amanah Ikhtiar Malaysia)的主席事宜,感到难以置信,并批评这是朋党主义。

巫程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直言:“改革不是口头禅而已,人民要看到的是有诚意和决心的具体改革。”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在马哈迪的领导下,不但没具体的政经改革实现,反而巫统或国阵旧有的陋习和文化,逐渐的侵蚀希盟的文化和政策。

“朋党主义以更加精致包装的方式,侵蚀现有掌权精英的改革意志。

Advertisement

他说,最恐怖的事实在于希盟高层本身患上了“否定症候群”,默默允许旧有巫统或国阵的政治文化侵蚀他们本身领导的心胸。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承认本身的朋党主义才是改革旧有经济模式的第一步。

“到目前为止,希盟领袖并没有显示令人满意的决心,消灭朋党主义经济政策。”

Advertisement

因此,他呼吁希盟高层必须遵守改革的诺言,政治领袖和他们相关的朋党和亲朋戚友,不被委任为官联公司的董事和领导,被委任者应该以“利益冲突”为理由,断然拒绝委任。

“官联公司高层在没有垄断经济模式实现的过渡时期,应该由没有政党背景和关系的专业人士担任,直到反垄断立法开放自由、没有种族偏见的市场实现。”

另外,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祖乃达驳斥有关她受委为官联公司的主席,是朋党主义的说法。

她说,这项委任与首相署无关,并指朋党主义的批评不公平。

她解释,其实是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高层决定委任她为基金会的主席。

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是一个微型信贷机构,主要帮助女企业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