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政治秘书的妻子祖乃达否认,其受委为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Amanah Ikhtiar Malaysia)主席一事,存有朋党主义。

根据《星报》报导,祖乃达表示,她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女儿努鲁依曼是基于功绩,才分别受委为基金会主席和董事。

Advertisement

“我本身是一名女商人,我利用小资本创立了自身的化妆品系列,就如同我们所帮助的多数贫困女性一样。”

“若因为我是马哈迪政治秘书的妻子,便指责我受委为基金会主席是朋党主义,那对我来说,是不公平的。”

Advertisement

“作为一名经历过艰辛日子的女企业家,我相信我能了解基金会正帮助的34万名女性,也希望确保基金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Advertisement

另外,努鲁依曼表示,担心她与祖基菲里阿末的父女关系,将成为一个课题。

“尽管基金会的宗旨是帮助贫困女性创业,但原先董事会里并没有女性成员,基于这一点,我获得这项任命;这也是因为我的专业,我拥有法律背景,因此被献议向基金会提供法律意见。”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是一个微型信贷机构,主要帮助女企业家发展。

行动党柔州前主席巫程豪昨日就祖乃达和努鲁依曼的任命,表示感到难以置信,并批评这是朋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