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公积金局(EPF)将公布第三户口的详细信息,这是一个新的灵活户口,允许会员随时提款。

在雇员公积金局宣布官方消息之前,《新海峡时报》最近报导有关第三户口的详情,预计从今年5月起缴纳款额会被分配到第三户口。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第三户口一开始的余额为零,之后会员的每月缴纳额的10%会进到该户口。

重组后的每月公积金缴纳款额,将分别把75%存入第一户口,以及把15%存入第二户口。

Advertisement

目前,每月缴纳额的70%会存入第一户口,以及30%会存入第二户口。

Advertisement

第一户口和第二户口允许会员为退休或特殊目的(如教育、医疗保健、买房和在50岁时提取部分资金)提取存款。

而第三户口则像储蓄户口那样,会员可随时提取该户口的存款。

Advertisement

我国第二财政部长阿米尔韩沙表示,第三户口将取代EPF特别提款计划

据《新海峡时报》的消息来源称,第三户口的存款可能会得到“象征性”的付款,预计它的股息会比第一户口和第二户口来得低。

不过,据说将允许公积金会员把第三户口的存款转移至第一户口和第二户口,以享有最大化资本收益。

雇员公积金局最近宣布,2023年传统储蓄户头派息为5.5%,伊斯兰储蓄户头则派息5.4%,2023年派息总额达到578亿1000万令吉。

截至2023年底,已有850万名活跃公积金会员。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