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5日讯)马六甲州政府已向旅游、艺术及文化部(MOTAC)申请两千万令吉的拨款,以便能在2024年马六甲旅游年(VMY 2024)之前,展开多项提升旅游基设的工作。

根据《马新社》报导,甲州旅游、文化及遗产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拉萨表示,提升旅游基设的工作包括照明、维修设施和清洁等等,以确保游客能享有舒适和安全的旅游体验。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向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申请拨款,我们希望拨款能尽快发出,以便提升工程能够尽快进行。”

他上周日在参观怡力和鸡场街文化坊周围的旅游产品后向媒体表示:“除此之外,配合2024年马六甲旅游年,甲州政府还拨款,来进行各种准备和升级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州为2024年马六甲旅游年所做的准备工作已完成了70%,相信通过各方的合作,包括甲州政府部门和机构,以及旅游业者,很快就会达到100%。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关于在怡力落实无车区的建议则需要进行详细研究,包括考虑行业参与者、商人、游客和当地社区的意见和反馈。

他说,建议关闭的道路涉及公众关注的区域,此举旨在为各方尤其是游客提供舒适感。

Advertisement

“即使能够落实无车区,目前也处于试跑阶段,需了解其有效性和所有相关方的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