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是厨房最好的清洁工具,它可以清洁碗碟、杯子、婴儿奶瓶、锅子、勺子、叉子和其他各种厨房用具,但你知不知道?各种细菌、不动杆菌、莫拉克斯氏菌、金黄杆菌和真菌都会粘在海绵上。

Advertisement

大马公共健康(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脸书指出:“你可能会想到洗洁剂可以杀死细菌,但研究报告表明,即使将细菌浸泡在洗洁精中,它们仍然可以存活,可能比厕所更脏,海绵是细菌的天堂。”

“如果海绵没有妥善处理,你和家人有可能面对腹泻问题,我们建议大家厨房海绵每三个星期更换一次。”

Advertisement

此外,你可以按照以下操作方法清洗海绵:

Advertisement
  • 海绵煮沸5分钟;
  • 海绵放入添加漂白剂稀释的水中浸泡和微波两分钟;
  • 每三个星期更换一个买的海绵,或者海绵闻起来有异味就立即更换。

为了健康起见,大家必须勤换厨房海绵,有害的微生物,如细菌和病菌都是人类的天敌,我们无法根除它们,但可预防和对抗,以减少病菌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