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10年,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马佛青),将于3月25日(周六)至3月26日(周日)于八打灵再也的世界酒店(One World Hotel)办2023年度世界佛教论坛(World Buddhist Conference)。

该论坛的主题为佛教遗址,届时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加拿大、斯里兰卡等多个留有佛教遗址地方的学者,将会在论坛上发表各自的学术成果,共同探讨佛教遗址的保护与修复。

Advertisement

此论坛以英文进行,活动时间从早上9时至下午5时。

这场论坛作为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共设有四大议题,分别是“佛教遗址的保存”、“新媒体时代下如何保护佛教遗产”、“政治对佛教遗址保护的影响”,以及“佛教建筑与艺术”。

Advertisement

每个议题都从多方角度并针对佛教遗址的保存进行探讨,也设有问答与交流环节,让民众可以与学者进行脑力激荡,为佛教遗址的保存工作开展更多可能。

Advertisement

同期举办的还有丝路中心艺术家的犍陀罗艺术展,让民众欣赏巴基斯坦犍陀罗地区佛教寺院和佛塔的壁画艺术作品。

筹委会主席杨宏理表示,这次论坛绝对是马佛青踏入学术殿堂的垫脚石。世界各地的佛教遗址已存在超过百年,甚至千年,很可惜不是每一个佛教遗址都可以得到应有的重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虽然此次论坛是由佛教组织主办,但不只是佛教拥有宗教遗址,所以他希望各宗教领袖也能共同参与,让此次论坛可以贡献其学术价值予各宗教,为从事遗址保护工作的专家提供更多具有意义的参考实证。

报名费分为200令吉(社会人士)和100令吉(大专生),费用包含两天午餐、茶点及一份论坛论文集。

有意参与者,可点击这里报名。

若有任何疑问,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联络筹委会主席杨宏理(010-8947233)。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的脸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