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明节落在4月5日(星期三),清明节是华人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富贵集团首席风水顾问黄十林指出,清明扫墓一般可在正日前后两个星期进行,这个时间段是传统的清明节气,也是扫墓祭祖的最佳时节。

Advertisement

他建议大家可根据扫墓吉日表择其中一天,带着一家大小祭祀祖先和缅怀先人。

Advertisement

富贵集团还提醒,如果想避免拥挤和交通拥堵,建议提前安排好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期。

Advertisement

另外还要提前线上预约清明拜祭时间,包括富贵生命馆、富贵山庄世外桃源(士毛月)、富贵山庄(莎阿南)、富贵山庄(巴生)和富贵(富宝)山庄(怡保)。

-图摘自富贵集团脸书-
-图摘自富贵集团脸书-

Advertisement

根据当局提供的扫墓吉日表,基本上,从3月21日(阴历二月三十)至4月20日(阴历三月初一)都可以安排扫墓。

在3月24日(闰二月初三)、4月1日(闰二月十一)和清明节(闰二月十五)适宜扫墓,但需要注意正冲主祀生肖。

另外3月28日(闰二月初七)和4月10日(闰二月二十)属于破日,大家尽量避免这两天扫墓,无论如何,该扫墓吉日表仅供参考 ,清明祭祖,心意最重要。

资料来源图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