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农历新年还不到一个月,刚过了冬至和圣诞节,马上就要筹备过新年,除了大扫除、添购新衣裳和染发等,当然,还需要选好吉日收工,期许未来一年事业顺利。

Advertisement

日前,本地风水师鲍一凡老师已在脸书专页分享了十二生肖的收工吉日,她还提醒,收工选好日子并不难,首先可从吉日表中避开凶日,选择一个良辰吉日收工。

她指出,除了选好吉日,再确定所选的日子没有和自己生肖相冲即可。

Advertisement

“选日子是老祖宗流传的重要习俗,遵从择日习俗,除了可以避开不利因素,也能借助天时地利人和,让工作过程顺顺利利。”

Advertisement

Cincai News

根据上述收工吉日表显示,特大吉包括1月9日(农历十二月十八)、1月1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一)和1月15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送神日),相冲生肖鸡(9日)、鼠(12日)和兔(15日)。

Advertisement

大吉日是1月3日(农历十二月十二)、1月7日(农历十二月十六)、1月1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和1月16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相冲生肖是兔(3日)、羊(7日)、猪(11日)和龙(16日)。

鲍一凡老师不建议的收工日(不吉)分别是1月1日(农历十二月初十)、1月5日(农历十二月十四)、1月6日(农历十二月十五)和1月18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七)。

除此之外,大家在收工前不妨整理干净桌面不要的东西,新的一年一切如新,还可摆放个小盆栽,象征生气勃勃、抽屉放红包讨个好彩头,以及还清所有拖欠的债务。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