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醒狮团(UM Lion Dance Troupe)年度盛大狮剧表演——“狮源之南洋舞”,将于12月26 日(星期一)晚上 8时至10时30分,在马大学东姑大礼堂(Dewan Tunku Canselor, Universiti Malaya)隆重举行。

-马大醒狮团提供-
-马大醒狮团提供-

Advertisement

这项活动由马大醒狮团主办,大马旅游和文化部、Top Glove Corporation Berhad、Eastern Smart Furniture私人有限公司和Hai-O Enterprise Berhad为主要赞助。

马大醒狮团希望通过此次大型表演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观众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层的了解。

Advertisement

此外,为了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借此机会累积经验和培养团队精神,每位成员即是表演者也是筹备者。

Advertisement

-马大醒狮团提供-
-马大醒狮团提供-

历届狮源皆以不同的故事背景带领观众近距离观赏截然不同的狮剧表演,今年则通过多元文化及元素作为题材诠释舞狮下南洋并发扬光大的狮剧表演。

Advertisement

该表演包括威武勇猛的舞狮、气势磅礴的夜光龙、鼓乐齐鸣的二十四节令鼓、婀娜多姿的华族舞蹈和余音绕梁的华乐等。

舞狮又称醒狮融合武术、舞蹈和音乐等为一体的汉族民俗文化,表演者在舞狮时不得马虎,每一个动作都必须做到到位才能凸显出舞狮威猛的形态。

成功的表演往往让观众看到的不但是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难度,更重要的是让观众从中看出或悟到狮子在表演中的各种思维、各种动作的目的把舞狮表演拟人化赋予人的思想。

-马大醒狮团提供-
-马大醒狮团提供-

24节令鼓是发源于马来西亚华社,结合了24节气、书法和南狮舞艺;为了起到更好的推广,每一面鼓身都会写上不同的节气,如春分、秋分、夏至等,在表演时不同节令鼓的鼓手,根据不同的节奏演奏,同时配以呐喊和动作,由不同的鼓韵律呈现一出张弛有度又高潮迭起的表演。

“狮源之南洋舞”主席陈艺匀说:“每一位表演者都在日以继夜筹备,只为在观众面前呈现出一场最震撼的狮剧表演。”

“经过这一年的筹备,我们希望可获得各界人士能鼎力支持,并欣赏中华民族表演艺术的美。”

欲购票者可通过网站ticket2u(https://www.ticket2u.com.my/event/29330)购买入门票,或者现场购票,票价为20令吉,门票有限,先到先得。

欲知更多详情,欢迎浏览马大醒狮团的官方脸书(umliondance8 )或联络陈心如(016-276 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