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本地航空公司同意不时根据需求增加航次,以解决机票价格偏高的问题。

马新社报导,交通部副部长拿督亨利指出,这是该部与大马航空委员会(MAVCOM)、本地航空公司商议后所取得的结果,确保所推出的机票价格具竞争力。

Advertisement

“政府向来鼓励我国的航空公司在佳节旺季增加航次,特别是有高需求的航线如吉隆坡-诗巫、槟城-诗巫、新山-诗巫。

“尽管如此,这些航线所增加的航次则取决于航空公司的商业决定,胥视航线的商业可行性而定。”

Advertisement

亨利周二(4日)在国会下议院的问答环节,回答伊斯兰党龙运区国会议员旺哈山的提问。

Advertisement

旺哈山要求政府解释控制和监督本地机票价格的措施。

Advertisement

亨利提及,目前吉隆坡-诗巫的航班每周有35趟,槟城-诗巫则每周有1趟,新山-诗巫每周7趟。

此外,他还说,根据MAVCOM在上月14日的观察,2023年农历新年期间,即1月18至26日的单程经济舱票价介于100至1235令吉,至于20至21日的高峰期,单程票价介于210至1400令吉。

他说,在上个月中旬,目前大部分飞往东马的单程经济舱票价是低于4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