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台湾是不少国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好消息是,台湾当局宣布从9月29日起恢复大马游客免签证政策,并计划于本月13日起实施免隔离入境,然而,想要成为首波前往到台湾旅行的大马人仍需注意以下事项。

目前台湾仍不对外开放,入境时仍需遵守当地的检测和隔离措施,即3天隔离和抵达4天后自我检测的“3 + 4”和 “一人一室”措施。

Advertisement

随着台湾计划从10月13日起落实施免隔离入境,上述强制检测及隔离措施也会有所放宽,惟台湾政府将会在目标日之前继续观察疫情状况,并预计在未来几周提供更多新消息。

若一切顺利,10月13日到台湾旅游的大马游客将无需签证(30天)即可入境,同时无论你是否已经接种疫苗都可入境,当局亦不会实施任何疫苗接种检查。

Advertisement

另外,出发前也无需进行核酸检测(PCR),但当局会在你抵达时派发4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好让你从第1或第2天起开始自我检测,并通过电话向防疫小组报告结果。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你仍需遵守“0+7”措施,即使无需隔离,也要进行7天的自我监控即可,一旦出现任何疑似冠病症状,则需进行额外检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