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将会于2030年迈入老龄化社会;为此,新村社区联盟第二届新新村社区计划大赛将以《前进吧!乐龄新世代》为主题,好让民众尽早关注该议题。

《前进吧!乐龄新世代》社区计划大赛将于9月17日(周六)中午11至12时,在吉隆坡蕉赖孝恩馆(2楼文化空间)开跑;届时,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及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玛利亚陈亦会当任推介嘉宾。

Advertisement

“乐龄友善社区”主题系列讲座同日开讲

Advertisement

配合该社区计划大赛,新村社区联还会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第一场讲座会请来SeniorsAloud创办人符莉莉主讲。

Advertisement

现年74岁的符莉莉一直致力倡导争取乐龄人士需求与权利,也曾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修读应用老年学硕士学位。她在2008年开设SeniorsAloud资讯网站,提供老年人线上交流平台。

Advertisement

她在2008年开设SeniorsAloud资讯网站,提供老年人线上交流平台。符莉莉在72岁时获得自由电影节补助金,以雪州蒲种一家穆斯林照护安老院为素材,首次执导《人生下半场》纪录片。

该讲座将会在9月17日下午1时,于吉隆坡蕉赖孝恩馆(2楼文化空间)进行;讲座将以英语交流。

有兴趣出席讲座分享的民众可至www.t.ly/FgoB免费报名参加,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回顾一下,去年新新村首办“社造学堂”,不仅把社区工作者紧密串连,进行理论及行动上的讨论及思考;也产生许多跨地域合作或社区相关活动的延续。

去年,新新村成功收获76份社区计划,类型涵盖绿色项目、空间规划、艺术社区、地方产品、文史采集、社区培力、推广与平台架设。

新新村在文告中表示:“在过去的企划案当中,并未有团队提及高龄化社区相关议题及内容,当我们还在积极讨论青年回流家乡发展、如何发展乡镇社区经济等课题之际,仍然生活居住在社区里的银发族往往是被忽略的最大群体。”

有鉴于此,第二届竞赛将集中探讨“乐龄友善社区”的主题,以期网罗更多与此主题相关创新社区计划,诱发更多讨论与关注,从中填补马来西亚社区营造缺失的一块拼图 。

第二届新新村社区计划大赛《前进吧!乐龄新世代》是由新新村社区联盟主办,孝恩集团为主要赞助、合作伙伴包括马六甲培风中学、B United Printers、Managedcare、Farmer's Bar和Julie’s,雪州政府及Team Selangor为支持单位。

欲了解更多活动资讯,可浏览新新村脸书专页及官网 www.villagevisionm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