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雪州政府为了减轻人民的医疗负担,所有心脏病患者若需要帮助,可申请州政府的关怀心脏计划(Skim Peduli Jantung)。

该计划提供高达5万令吉的援助金,这是雪州专为低收入(B40)和中等收入群体(M40)人士而设的援助计划。

Advertisement

你只要是大马公民、居住在雪州10年或以上和每月收入不超过8000令吉,皆有资格申请。

Advertisement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指出:“当局将依据申请者的病情提供拨款,补贴范围包括心脏检查、治疗过程和后续疗程(最多两次) ,或是必要情况,可向行政议员要求额外补贴。”

Advertisement

他说,申请者可以通过Selcare管理有限公司取得保证书(GL),然后再到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接受治疗。

据了解,雪州政府拨款1000万令吉,与雪州发展机构(PKNS)共同实施这项计划,从2018年起,已经257名病患从中受惠,涉及403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欲知道更多详情,欢迎浏览关官方网站(http://www.pedulisiha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