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韩流文化与美食在国内兴起,泡菜国早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旅游首选地点;据韩国统计,今年2月份的入境人次接近10万人,外国游客更大增52.5%。

疫情后,各国都针对个别国家的游客,落实不同的防疫及签证政策,韩国也不例外;那想到该国旅行的大马人入境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当地的防疫政策在采取什么措施?马上来了解吧!

Advertisement

为吸引游客,韩国已在今年4月1日对所有国籍游客重新开放边境;据悉,无论是否已完成接种疫苗,旅客抵达韩国后皆无需隔离。

需要注意的是,出入境前都需提供48小时(2天)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PCR、RT-PCR都可以),检测证明须以英文或韩文为准。

Advertisement

无需申请签证但.....

虽然大马游客入境韩国无需签证,但你仍需在入境韩国前申请韩国电子旅行许可(K-ETA)。

Advertisement

你可点击这里(https://www.k-eta.go.kr/portal/apply/viewstep1.do)或下载App(同名)申请K-ETA;共有6个步骤要完成,期间还需上传护照和白底个人照,以下是申请时需填写的资料: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Advertisement

填妥后需缴付1万零300韩元(约35令吉)的手续费;完成申请后,当局一般会在24小时内,以电邮的方式通知申请者。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K-ETA申请成功,该许可证的有效期间为2年,这意味你在2年内无需再申请;同时,申请不获批准则不会退还手续费。

另外,申请K-ETA时,若护照有效期不足2年,K-ETA的有效期限则与护照有效期相同。

需申报疫苗接种证明

除了申请K-ETA,入境韩国的游客还需在 Quarantine COVID-19 Defense (Q-Code) System 申报疫苗接种证明;韩国目前接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任何疫苗。

以下是Q-Code申报步骤:

  • 1.(必填)有效护照
  • 2.(必填)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
  • 3.(必填)有效机票
  • 4.(必填)有效的PCR检测报告(阴性)
  • 5.(可选)有效的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 6.(可选)有效的隔离豁免书
  • 7.(必填)健康状况信息

上述资料仅为主要项目,表格细节比较繁琐,填写期间退出或长时间无操作,将会被踢出流程重新开始;所以建议大家申请前,确保手中有足够资料。

按步骤填妥表格后,你将获得一个二维码(QR Code),登机前需出示QR Code供检查。

若想节省旅费,韩国确实没强制要求游客购买旅游保险,倘若担心则可购买以防万一;你可向相关单位购买涵盖与新冠病毒相关医疗费用的旅游保险,并带上副本文件出游。

落地后需要做什么?

抵达韩国后,游客都要测体温、RT-PCR检测及问卷调查,随后需下载 Self-Check Mobile App 以确认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