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确诊病例于周四(10日)飙升至1万9090宗,所幸其中大部分(约99.41%)为无症状和轻症病患;卫生部也将确诊病患分为5个级别,并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好让我国医护人员关注于治疗重症患者。

据悉,在周四的确诊病例中,有99.41%的患者属于第1级别和第2级别,至于第3级别占0.41%、第4级别占0.15%,而第5级别则占0.03%。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早前宣布,只有2B级别或以上的确诊病患,才需到新冠评估中心(CAC)或邻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另外,第1级和2A级的患者,以及60岁以下和无患有慢性病者,则无需前往60岁以下和无患有慢性病,仅需通过MySejahtera中的健康评估工具(HAT)进行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将5个级别归类为:

Advertisement
  • 第1级(无症状)
  • 第2级(轻症)

第2级别也细分成2A和2B,2A级为轻微症状,2B级则是中等症状;

  1. 2A级症状为喉咙痛或伤风(但是没有发烧或呼吸困难)、咳嗽(但是没有发烧或呼吸困难)、失去味觉(但是仍然有食欲)、失去嗅觉、24小时内腹泻两次、恶心和呕吐、疲惫(但是仍然可以进行日常活动),以及肌肉酸痛(但是仍然可以进行日常活动)。
  2. 2B级症状则是发烧超过两天或开始发烧、劳力性呼吸困难、胸口疼痛、失去食欲、在进行日常活动时或刚睡醒时感到疲惫、走路时需要辅助、症状越来越严重(持续的咳嗽、恶心、呕吐或腹泻)、意识水平下降和尿量在24小时内逐渐减。
  • 第3级(肺炎)
  • 第4级(需要呼吸辅助)
  • 第5级(需要插管治疗)

因此,若你发现自身或身边的亲友出现2B级别或以上症状,请联系各州属的新冠评估中心,你可点击这里以获取评估中心列表或联系详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