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宣布,本月24日起向水灾灾黎发放援助金,那么民众应该向什么单位申请?又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据了解,在该援助计划(Bantuan Wang Ihsan)下,每户受灾家庭的一家之主将可获得1000令吉的援助金,而罹难者家属则可申请5000令吉的殓葬费。

Advertisement

首相署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 宣布24日起,发放水灾援助金予受到水灾影响的灾民。 受灾家庭的一家之主将获得1000令吉的援助金,罹难者的家属也将获得5000令吉。 上述援助金将尽速发放到灾民手中。 资讯来源: https://www.facebook.com/nadma.pmd/posts/212238371099383

Posted by 马华公会 on Thursday, December 23, 2021

Bantuan Wang Ihsan援助金申请条件:

Advertisement
  • 持有大马卡的大马公民
  • 必须是灾民
  • 房屋属于私人住宅(rumah persendirian)
  • 以一家之主(KIR)的名字登记为灾民
  • 必须实名登记

其他事项:

Advertisement
  • 如果是搬迁至临时疏散中心(PPS),须向社会福利局(JKM)登记。
  • 没有留在临时疏散中心的灾黎,须向个别的社区领袖或乡村发展与安全委员会(JPKK)登记。
  • 所有申请将会由个别的县议会处理和审核。
  • 不论一家有多少人,每户家庭只有1个家庭成员可以获得这笔援助金。
  • 如果是出租房屋,则只有1人资格申请,即如果租客已经提出申请,那屋主就不能再重复申请。
  • 申请者无法透过线上申请补助金。

早前NADMA总监拿督阿米努丁也表示,为了简化申请程序,NADMA与财政部已应用临时疏散中心的登记资料作为证明,灾黎无需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