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韩国推出的电视剧《鱿鱼游戏》和电影《尸杀列车》》都风靡全球,以及BTS和Blackpink带领韩国流行音乐走进世界主流,现在与韩流有关的英文词汇终于被列入《牛津英语词典》(OED)。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最新版本的《牛津英语词典》新增了26个韩式英文单字,包括banchan(韩式小菜)、bulgogi(烤牛肉)、kimbap(韩式紫菜饭卷)等。

Advertisement

banchan指的是韩式小菜,能搭配米饭一起食用,是典型的韩国餐的一部分; bulgogi是韩国菜,将牛肉或猪肉切成薄片,然后腌制它们,再拿去烤或炒;kimbap也是韩国菜,它是煮熟的米饭和其他食材被包裹在一片海苔中,然后切成一口大小的片状。

另外,与韩国流行文化有关的词汇也被列入该字典,如K-drama和mukbang。

Advertisement

K-drama的意思是在韩国制作的韩语电视剧,而mukbang指的是视频,特别是一个人吃大量食物并与观众交谈的直播视频。

Advertisement

《牛津英语词典》在声明中表示:“随着韩式英文单字的加入,我们都驰骋在韩国浪潮的浪尖上。”

该声明指出,纳入韩式英语单字是对说英语的人所使用的语言转变的一种认可。

Advertisement

“他们展示了来自不同地区的亚洲人如何在他们自己所处的环境创造和交流词汇,然后将这些词汇介绍给英语世界的其他国家,从而使韩流继续在英语词汇的海洋中荡漾。”

韩国文化成功打入英国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2012年,说唱歌手Psy成为首个登上英国单曲榜首的韩国流行音乐明星,以及获得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寄生上流》是目前英国票房收入最高的非英语电影。

另外,韩国流行组合防弹少年团(BTS)成为首个在英国专辑榜获得冠军的韩国团体,并于今年在Radio 1出现,录制了一个特别的Live Lounge表演。

《鱿鱼游戏》目前有望成为Netflix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剧集,该剧也成功挤入英国的前10名榜单中,当中的95%观众来自韩国以外的国家。